方轮自行车

ぼくの靴音(堂本剛)040 ANOTHER

妈呀,想象着自己没有进入业界,上了大学毕业成为了普通人,然后打开电视看见了活跃的堂本光一什么的……这一刻我是死的。

三三@奈良TIME:





如果可以像那个人一样在天空飞翔。


这样的愿望,第一次让我意识到“自己”的存在。


在那之前,从来都没有主张过自己这个东西。从小时候开始,就被养成了腼腆的性格,好像生来就是为了把每一天都奉献给谁似的。因为老师的期望,因为朋友的期望,因为家人的期望…就这样选择着自己的行动而来。只要可以让自己喜欢的人们露出笑容,即使会有些勉强,也算不上什么。一定要做那个大家所需要的自己,也许曾经的我误以为这样的想法就是温柔了吧。最喜欢的人们留下的失望的眼泪,是过去的我绝不想见到的。


我把自己的想法,自己真实的情感藏在心中,过着曾经的每一天。


然而,有人把那样的我改变成了有自己主见的人。那就是迈克尔・乔丹。NBA界的巨星。


想要像他那样,飞舞在空中…


第一次我有了自己的主意。一天七个小时的练习。就算是太阳都下山了,也没有停止。


就只是向着天空而去。




崭新的世界咚咚的拍了拍还热衷于篮球的我的肩膀。


小学六年级的春天。因为姐姐偷偷寄出去的简历,被事务所邀请说,要不要来看看光GENJI的演唱会。最开始的时候,我用力的摇了摇头。因为,我已经有了想要努力的目标了。可是,要坚定自己的主张,这种事情,我果然还是很不擅长啊。结果,想着看完演唱会马上就回来,还是去了约定的地方。


在那里,站着另一个,像是认真的合成体一样的人。


他的名字,叫堂本光一。


会和这个人有些什么…也并没有这样的感觉,只不过,因为两个人同姓而吃了一惊。然而,惊讶并没有就这样停止。演唱会开始了之后,光GENJI滑着直排轮歌唱着。


说不出任何话。他们,在这片名为舞台的天空中飞舞着。


虽然和我一直以来向往的天空并不相同,但是那里毫无疑问的,就是天空。在那片天空中,七个灵魂感受着光和风,张开双手起舞着。让我颤抖不已。


从那之后,我开始追逐起这灵魂。或者说,等意识到的时候,身体就已经很自然的在追逐了。


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。我,走出了另一个自己的人生之路。


眼前的路一分为二。好啦,要走哪一条呢…这样的瞬间,在人生中也有过几次。可是,要选哪条路什么的,或者是因为前方正盛开的蒲公英,或者是因为树叶之间透过的绚丽阳光,又或者只是不知不觉就这样了…很意外的,有些只是并不怎么重要的原因。我也是,并没有那么的左思右想,真的就是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走在了这条路上了的感觉。虽然是这样,但是现在想想,果然,这就是命运中重要的分岔路口啊。


偶尔的也会想,如果,就那样留在老家,继续打篮球的话,现在会是什么样呢…。


是不是变成篮球选手了呢。不对,最后,还是从事了和篮球一样非常喜欢的美术相关的工作吧。总之就是很喜欢一心一意的做一些什么东西。所以,进了美术系的大学,正式的去学绘画,做着插画或者设计相关的工作吧…。然后,有时,打开电视,就看到这个叫堂本光一的男人活跃在屏幕里…。偶尔也会想,这才是原本真正属于自己的路吧。


然而,现在,我就站在这个地方。




因为很怕站在众人面前,也不擅长于向周围表达自己的意见,所以对于一直飞翔在天空中,我偶尔也会觉得苦恼。也会因为不知道怎么样去让疲倦的翅膀得到休息,而说出一些灰心的话。但是,现在的我却觉得,果然,这就是我的工作,是我应该去做的事情。


不管选择了什么样的路,一定,都会有痛苦存在。活着就是战斗(当然了,也会有喜悦),所以即使选择了不同的道路,也一定会有因为太过痛苦而止步不前的事情。也一定会因为变得无法理解真正的自己,而像是个迷失的孩子一样,心里无所依靠的瑟瑟发抖。


不对,即使是从今往后,这样的事情,也一定还会发生。


可是,许许多多的人,和一直都在我身边的狗狗带给我的爱,让我找到了能让自己变的积极向上的地方。现在的自己可以做些什么,应该做些什么,是什么把大家和我联系在了一起…或许我已经开始渐渐明白了。大家一定会想「骗人的吧!」。但是,现在的我,就是这么想的。


我决定了,一定要坚强。因为不然,就没有办法和大家说「谢谢」了。


虽然很难变成大家期望的那个堂本刚,但决心要努力做好自己现在可以做到的事情。




现在,觉得自己的眼前,白茫茫的雾气正在蔓延开去。说句实话,洋溢的并不是明亮的希望之光。可是,也并不是一片黑暗。这就是现在,我的天空,我的路。


我会按照我自己的方法前行。接着,在某一天,可以强大到成为大家期望的那个堂本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写这篇的时候,一直跳出来的画面,是胸宇宙里刚先生开着吉普开过奈良FAMILY商场门口那条路的情景。他说如果没入J家,他也许会在奈良市政府做个公务员...缘分是个很深奥的东西,不能往深里探究。留着青年的那个头毛,每天默默的淹没在人潮里去办公室上班的刚先生...完全无法想象,也不想接受啊...虽然这样他也会很幸福。


堂本和堂本的缘分也实在是,神奇到找不到哪个版本可以超越了。作为KK的堂本和堂本,不管外界纷纷扰扰,希望他们可以相互扶持,一路并肩的走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69)